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青年强,则国家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㊴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1 20:32:0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是社会发展中最积极、最有生机的一股力量。青年的身上,不仅寄托着自己的未来,更寄托着民族的未来与希望。以青春梦想书写新时代篇章,新时代青年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真学真练才能成长成才,青年需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实干苦干才能成就事业,青年需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尽责。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需要有担当的青年。在这个中国由“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认识到自身承担的时代与历史重任,勇于担当尽责,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新的历史方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与风险,青年要发扬不畏艰险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在新时代建设中主动作为,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扛起责任使命,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好青年。

新时代青年要肩负复兴使命。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当前,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代青年要担当的是在高处“爬坡过坎、更上层楼”的民族复兴使命,坚持“敢”字当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扛起新一代民族儿女如山的青春责任。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民族复兴的重任需要青年一代奋勇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郑友 汪茂盛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