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㊶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3 11:52:14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发出有力号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手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量在青年、行动在青年,青年当有所为。

undefined

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时代不断发展,信念始终如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善于思辨,极具发展潜力和可塑性,但身处纷繁复杂的环境、面对各种社会思潮,也易陷入各种思想漩涡。故而广大青年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像中国共青团团旗上环绕着五角星的黄色圆圈一样,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将小我融入大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奏响激昂的青春乐章。

学深学透“四史”。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历史是实践经验的累积,学好历史,读懂历史,才能走好当下和未来的路。在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上,中国共产党人执“行动”之笔,作答了为什么奋斗、如何奋斗、靠什么奋斗等问题。历史塑造精神,精神引领时代。广大青年只有全面深刻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纵深处找寻初心、汲取经验、汲取力量,才能勇闯“无人区”、勇涉“深水区”,在“圆梦”之路上行稳致远。立志千秋伟业,广大青年必须增强以民族复兴伟业为己任的志气,增强明辨是非、不卑不亢的骨气,增强十年磨一剑的底气,锤炼过硬本领,让志气更坚、骨气更硬、底气更足,用实力回应时代呼唤。

投身伟大事业。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党和人民对青年寄予了深厚期望。在乡村振兴战场、科技创新前沿、疫情防控一线……自信自强、刚健勇毅的中国青年以青春之名书青春之书,大江南北到处挥洒着青春汗水、闪耀着青春光芒。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有为青年当与时代同行,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拒绝“佛系”言行,摒弃“躺平”心态,做行动的主人、奋斗的主体,勇于迈出舒适区,勇敢迎战风吹浪打,沉住性子深厚扎根,稳住身子蓬勃生长。同时,青年要最大程度地激发自身创新创造意识,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放眼四海,博采众长,躬身实践,迸发活力,力争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广大青年当用青春作帆、用奋斗为桨,披荆斩棘、高歌猛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undefined

undefined

编辑:贺兴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