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系列⑦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3 13:48:06

  

药剂科医务人员在为隔离人员配药  图/两江二院(中医院)

当前,重庆全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繁重艰巨。越是这个时期,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从严从紧抓好工作。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趋势。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小心谨慎,越要增强战略定力、保持清醒头脑。要从严从紧抓好工作,发挥主动权,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做到守护健康不畏繁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做好科学救治和物资保障相结合的准备,统筹用好全市优质医疗资源,确保各类场地、物资、力量准备充足,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不放松防控意识、不降低防控标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阵地。

全力以赴落实措施。慎终如始,落到实处。要牢牢抓住防疫工作的重点和细节,集中发力。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以最快速度找准找全风险人员,准确把握疫情走势,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盯住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个细节,严格落实各项规范,发挥好各个防疫系统的应有作用,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坚持宣传、教育、技防、人防同时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方位做好一线值守日常保障,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越是在这样的困难时期,越需要党员干部拿出十足诚意,百倍细致,万分耐心,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妥善处理矛盾,化解问题纠纷;在执行防疫决策部署中,从实际出发,原则性与人性化灵活结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浸透到防控工作中去。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坚决不拖延,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在分区分类防控中的基本生活需求,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各方面问题,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注重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以作风和实效赢得民心,树立公信,让危机与冲突消于未成,弥于无形。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一定能赢得全面胜利,疫情终将消散!


编辑:李微希 李序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