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荣昌区:党员先行 奋战抗疫一线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4 13:47:24

“请把我放在战疫一线,我不累!”已连续6次参与核酸检测支援的党员干部魏应春,又一次向党组织发出申请。这也是荣昌区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真实写照。连日来,荣昌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投身抗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把好关口,筑起生命健康屏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11月13日,荣昌区在城区4个交通查验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支援卡点的各单位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荣昌区交通局常态化投入50余名党员干部驻守在高铁北站、3个高速公路下道口、城区汽车站等查验点,负责查验来荣返荣人员的“两码一证”、督促社区报备、落地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荣昌区古昌镇迅速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5处,全镇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到各检查点开展志愿服务,奋力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召集80余名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性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荣昌区人力社保局先后派出200余名党员干部、7名志愿者支援交通路口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荣昌区委网信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攻坚志愿队伍,选派党员干部到高速路卡口、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动态筛查,筑牢疫情防火网

荣昌区盘龙镇16个村(社区)以各所属党支部为单位,发动各支部党员分片区进行涉疫人员筛查,借助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方式常态化核查人员流动信息,做好群众服务“贴心人”。

荣昌区医保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支援昌州、昌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及交通卡点执勤,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连日来,荣昌区司法局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参与支援核酸检测100余次,17名党员干部轮流值守高速路口交通卡点,各司法所干部积极投身镇街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这几天,昌元街道的1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200余名志愿者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与87名村(社区)干部、115名网格员及小组长、220名医务人员一起组成了一支“铁军”队伍,累计核酸检测超过33万人次,齐心协力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牢牢筑起疫情防火墙。

规范处理,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荣昌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全区300余个核酸采样点以及集中隔离点的督导,重点检查医疗废物包装、消杀、暂存、转运、处置等情况,现场指导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人员规范操作,消除潜在隐患。11月8日以来,荣昌区生态环境局共收运处置医疗废物16.54吨,做到规范处置、日产日清,守好、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荣昌区民政局成立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选派8名党员到各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定期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入口把关和排查,严防输入,守牢荣昌区民政领域“零感染”底线。

荣昌区林业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第一时间安排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出动党员干部120余人次,在10个小区、3个高速路口下道口常态化“固防”,全力支援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荣昌区委组织部供图)

编辑:蔡雨耘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