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媒体系列党课二十讲之第十九讲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党课参考》发布时间:2022-11-14 16:01:06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已经用团结奋斗谱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史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只有依靠人民持续奋斗才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这一重要论断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坚守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厚的人民情怀。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只有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才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一、亿万人民奋斗创造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人民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奋斗、创新创造,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亿万人民奋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

●亿万人民奋斗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亿万人民奋斗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亿万人民奋斗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二、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须坚持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就积淀蕴含在我们的伟大民族精神当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这一中心任务,必须在坚持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充分发扬亿万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

●充分发扬亿万人民的伟大奋斗精神

●充分发扬亿万人民的伟大团结精神

●充分发扬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精神

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人民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剧中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人民从身边的变化可以体会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既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更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使中国人民坚信“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真正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96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数以亿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14亿多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创新创造伟力,就一定能够绘就更加恢宏壮丽的时代画卷!

●全体党员应牢记“三个务必”,勇做推进伟大事业的先锋队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推进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原载《党课参考》2022年第21-22期,电子版链接:https://m.12371.gov.cn/dk/dkck/202221-22/mobile/index.html?isView=true

undefined

undefined

编辑:贺兴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