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两江新区:1200余名党员干部就地上岗“抗疫志愿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5 15:34:06

“你哪里不舒服?需要什么药?”。

“我脚痛,需要止痛膏。”

“您等一下,我们买了送进来。”

......

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科天湖美镇小区里,来自两江新区渝兴公司的党员志愿者梁正银正在与居民沟通,了解到居民的买药需求,梁正银化身“代购”,接力为居民购买药品。

11月11日晚,两江新区发布《两江新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工作。一批批青年党员组成突击队,主动下沉社区一线。连日来,已组织1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近就便转为志愿者,从事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社区管理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梁正银就是其中一位。

梁正银主要负责为小区居民服务,在日常巡楼过程中,满足各项居民生活需求。收到采购需求后,梁正银与小区外的志愿者开启接力,一个在外采购,一个在内送货,完成了一次次居民的“采购订单”。

“戴上红色的党员突击队袖章,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大家都在为了疫情防控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梁正银感悟颇深。

同样,在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核酸采样现场,金泰公司员工王立飞正在一遍又一遍地耐心为居民解释。

为协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立飞和同事赵珞西、喻勇主动报名加入了“扫楼”队伍,进入临时管控区,他们挨家挨户敲门,录入身份信息,进行核酸采样。

此外,来自金泰公司的童明亮也积极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我之前参与过几次下沉任务,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可以快速地投入工作。”在收到号召后,童明亮第一时间报名,主动申请到两江新区人流量最大的核酸采样点参与支援工作。

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崔鹏飞介绍,两江新区发布相关通知,号召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许幼飞 卢韵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