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丨关于就医买药、路内停车、银行业务等问题,指南看这→

文章来源:重庆发布发布时间:2022-11-15 19:24:40

最近居家

就医买药咋办?

路内临停的车咋收费?

医保业务咋办理?

驾照期满咋个换?

......

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期间

市民生活中不少常见问题

有哪些便捷的办理方式?

小布为你收集整理

相关部门单位推出的便民举措

一起来看

↓↓↓

居家的你,想就医买药就医咋办呢?

1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38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中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表示,要保障群众及时就医和紧急外出等需求,对孕产妇、急难危重病人及其陪护人员无条件放行,小区配备专车,主动做好服务,对因紧急突发情况确需外出的人员及时要放行。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仍然异常严峻,复杂程度、防控难度前所未有。重庆要求全市医疗机构、药店正常运行,要有效保障群众就医、买药,社区已经有一些底数的台账,并且不断动态更新,掌握独居老人、孕产妇、婴幼儿、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情况,各级医院积极解决群众就医不便的问题。

居家的你,如果需要买药,请及时联系社区网格员或小区志愿者“下单”代为购买。如遇就医等紧急情况,请及时向民警、医院、社区等寻求帮助。

畅通物流“大动脉”

重庆高速打出“组合拳”

高速集团消息,为保障重庆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达,11月9日起启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各收费站、服务区、监控中心、巡查队、养护站等生产作业站点全部实施24小时驻站管理,合理调整班次,保障上岗人员充足及高速公路各基层单位正常运行。

在收费站设置货车“绿色通道”,保障医疗、民生、能源、农资等重点物资运输,对双福北、空港东等城市“菜篮子”及物流重要收费站增派收费员,通过人工指挥、标牌指引、情报板等综合化手段渠化车流,有效引导车辆快速通行。依托12122电话热线和“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出行信息,受理投诉咨询。

疫情防控期间

公安车驾管业务可以这样办

机动车检验等5项业务“延期办”

自2022年11月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等5项业务,统一延长2个月办理期限,2022年12月31日截止。延期办理期间,重庆市公安交管部门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不予处罚。

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容缺办”

自2022年11月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对申请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同时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容缺办理功能,方便群众网上办理换证。

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27项业务“网上办”

群众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实现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号牌、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临时号牌等27项车驾管业务(详见车驾管业务网上办清单)网上办理,邮寄到家。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cq.122.gov.cn

车驾管业务网上办清单

图片

临时管控区域管控期间

路内停车免费 

疫情防控期间,车主无法及时驶离停放在路内停车场的车辆怎么办?后续的停车收费将如何结算收取?

14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消息,为化解疫情临时管控期间的群众停车和挪车困难,市城市管理局督促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严格执行疫情临时管控区域管控期间路内停车免费的政策。

针对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因收费系统操作人员居家办公,电子计费未及时中断的情况。恢复正常上班后将人工对涉及的路内停车计费单予以取消。

广大市民后期如有这方面的收费情况,可向属地城市管理部门进行反映,经核实后符合条件的收费将予以取消。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海关业务办理咨询电话

近期,重庆本土疫情快速发展、形势严峻复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14日,重庆海关对重庆海关所属各隶属海关在工作时间内的业务办理及咨询热线电话予以公布。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14日,市市场监管局消息,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迅速拟定《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极端场景下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指引》,制定特种设备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

目前,全市所有区县市场监管局均成立了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工作组,组建封控区应急小分队218个,及时处置电梯困人、故障维修等紧急状况。两江新区、江北区、渝北区、大渡口区等地向全区各镇街、社区委员会、行业主管部门、各电梯使用单位发送了《关于保障电梯故障维修和应急救援工作的函》,全力协调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救援人员进出楼宇的管控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

银行业务这样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移动有这些暖心服务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消息,中国移动重庆app、重庆移动微信公众号已开通100余项便捷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查询、办理业务和充值交费,7*24小时服务在线,居家期间也可轻松办理业务。

10086热线除了提供日常咨询、查询服务外,持续提供“5G视频客服”。通过视频客服一对一指导排障,实现人脸认证线上办理呼叫转移、停开机、断卡复通等紧急业务的办理,数智化赋能让“看听说”一体。

此外,疫情期间,重庆移动精选优质内容免费提供给互联网电视客户,包含针对学龄前儿童的早教素质教育专题,以及针对在家上网课学生提供的“名师讲解”专题。

两江新区

就业社保医保服务“线上办”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消息,疫情防控期间,两江新区就业社保医保服务不打烊,就业、社保、医保业务可线上办理。

市民朋友可通过登录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或者“渝快办”APP进行办理,社保、就业、医保等业务也可通过关注相应的微信公众号或APP办理(附件)。

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

http://zwfw.cq.gov.cn

如在网上办理过程中如遇到问题上办理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拨打服务电话023—67463757,工作时间两江新区将安排专业人员提供业务办理咨询和指导。

如无紧要事项,建议市民朋友延期至疫情缓解后办理。

就业、社保、医保业务网上办渠道

一.就业业务网上办渠道

①“重庆智能就业官方平台”微信小程序  

②重庆公共就业服务网

http://ggfw.rlsbj.cq.gov.cn/cqjy/

二.社保业务网上办渠道

①“重庆人社”APP

②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http://rlsbj.cq.gov.cn/

③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http://si.12333.gov.cn/

三、医保业务网上办渠道

①“重庆医保”APP

②“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③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公共服务平台

http://ylbzj.cq.gov.cn/

编辑:廖晨希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