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角色”一键切换 同心同行共克时艰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6 14:57:02

11月,疫情突袭,重庆市交通综合运输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五大队党支部迅速响应、积极担当,对内精准调度严守防线、对外一键切换“角色”走向社区,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成为疫情期间本地防控的补充力量。

快速反应  守牢疫情防线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五大队党支部快速反应,科学防控,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统计风险区人员、重新调整出勤方式,组建了一支由党支部书记、党员中队长及一线执法人员组成的“24小时驻队工作组”,并紧急投入到队内日常工作及疫情防控中。小组人员每5天轮换一次,做到队内吃住,减少人员流动,在保障高速公路综合执法工作开展的同时,严密扎实疫情防线。

11月8日开始,党支部书记林琳在队上一住就是一周。他白天靠前指挥、带队参勤,在辖区服务区、收费站等疫情防控点实行一线督导、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晚上电话连线,关心受封控的队员健康情况,要求大家遵守防控规定,主动对接社区,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发扬高速执法部门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四强”党支部功能,擦亮“五心”基层党建品牌。

闻令而动  一键切换“角色”

听到党支部“吹哨”,五大队多名身处管控小区的队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的街道及社区,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协助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年执法人员黎真所在的小区,一夜之间3个单元楼被列为高风险区,防控抗疫迫在眉睫,人员物资非常紧张。黎真积极服从社区工作安排,迅速投入到小区封控值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现场消杀、宣传沟通、入户调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并在上门登记信息时耐心疏导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共青团员田宏杰则在疫情来袭的第一天就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他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无论是半夜的紧急行动,还是白天去做“楼栋守护人”,他都随喊随到,“因为自己是‘高速执法’人员,必须‘高速且高效’地参与防控,当好青年表率,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控工作的有序运转”。

截至目前,五大队党支部及队内职工已陆续向社区报到,与防疫工作人员和居民携手抗疫。

“在小区当志愿者是守护防线最关键的一步。”林琳称,“我们同心同行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编辑: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