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抗疫线上“亲兄弟”,当“大白”送爱心保供应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6 15:35:49

“你们要多加点料,猪蹄、牛肉不要放漏了。”

“哥哥,你就放心吧。”

11月14日下午,江北区九街片区“网红”范鸿米线店内,热气蒸腾,四五位店员正忙前忙后,为江北区红土地社区抗疫工作者准备着美味的米线。

“我们准备了三四百碗米线的材料,但没想到社区已经提前有安排,所以今天只能送40碗给‘大白’们。”张逍遥语气里是满满的遗憾。张逍遥是范鸿米线店负责人张笑难的弟弟,除了安排现场工作,他还不时向哥哥汇报进度。

为何张笑难本人不在场?因为张笑难已经走到抗疫一线,也成为了一名“大白”。

11月11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党员,身在家乡垫江的张笑难一看到当地招募防疫志愿者的信息,便义无反顾地报名了,而且自告奋勇到高风险区工作,上门为居民运送物资、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等。为了减少风险,张笑难把家安在了车里。虽然离家只有几十米距离,但他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与妻子和年纪尚幼的孩子“相聚”。

“睡觉的时候,我就把暖气打开,座椅放平。”在狭小的空间里,张笑难翻身都难。但截至11月15日,他已连续在车里睡了四天。

最近,张笑难每天都要工作10个小时左右,而防护服穿上就不能脱下,“亲身体会后,才知道抗疫工作真的不好做。”

工作中,张笑难发现很多人为抗疫工作者提供物资,被“爱心”包围的他决定也加入这场“爱心接力”。

11月14日晚上,当记者联系上张笑难时,他正远程与红土地社区联系,希望能在第二天免费为抗疫工作者送去热腾腾的美味米线。

张笑难的弟弟张逍遥也一直在为抗疫忙碌。作为一名生鲜配送公司的老板,他每天保障着多所学校和单位的蔬菜供应。在得知哥哥的想法后,他二话不说就送来数十斤米线,并上门帮忙。

“我也是党员、退伍军人。大战大考前,我和哥哥都决不退缩,奋力向前,为重庆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逍遥说。


编辑:龙宣辰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