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弘扬奉献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㊺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7 10:15:53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奉献,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精神底色。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奉献精神熠熠生辉。我们要继续在全社会弘扬奉献精神,以事不避难、无私奉献作为行动准则,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汲取榜样力量,接力奉献。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具有伟大奉献精神的民族,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呕心沥血,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再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舍生取义,无一不是中华民族流淌着奉献精神血液的明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正是因为有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埋头苦干的功勋模范、为群众办实事的人民勤务员等群体的无私奉献,我们党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面对前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充分感悟吸收,奋力接过他们递出的接力棒,将奉献精神植根于自身行动并继续传承下去。

立足自身岗位,甘于奉献。有的人与时间赛跑、跟风雨抗争,12年只为守护一棵松;有的人坚守海岛32年,只因突发疾病倒下……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须认识到,不论能力大小,每个人都能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我们如今身处和平年代,奉献精神发出的光与热,大多体现在一个个岗位上的平凡点滴之中。要扎根岗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品格,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用淡泊彰显奉献,在履职尽责中点亮精彩人生。

无惧困难挑战,勇于奉献。当今时代,困难挑战层出不穷。在挑战面前,奉献精神化作的强大精神动能,会推动我们攻坚克难,带领我们穿越风雨,最终到达胜利彼岸。面对疫情防控,千千万万个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奋斗者把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到首要位置上,秉持勇于奉献的精神,冲锋陷阵,一往无前;为实现乡村振兴,无数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与村民心贴心,用忘我的奉献激发振兴活力。作为新时代奋斗者,我们要正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切困难,在披荆斩棘中努力做到“特别能奉献”,一切硬仗都能打,一切急难险重任务都能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编辑:郭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