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疫”线上的“大白”和“红马甲”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8 11:43:48

“既然出不了小区,那就在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在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党政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报到,爱心企业代表奔赴“疫”线,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担当邻里“守护者”党员社区“双报到”

11月14日清晨,天宫殿街道红枫路社区首创十方界小区内的核酸采样点就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与前几日不同的是,这次“大白”队伍中加入了三名“新人”,她们既是该小区的业主,更是“就地转岗”的党员。

“我是来自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的员工,另外两位来自两江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彭艳翎是三人中的一员,11月11日晚,她们收到了单位要求暂时居家办公的通知。“在配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还能为基层防疫做些什么?”三人不约而同地思考。商量后,她们一起向小区所在的红枫路社区提交了志愿者申请,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

穿上防护服、开展信息录入、维护现场秩序……11月14日,“上岗”首日,三人便迅速转变角色,因为有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经验,同时也是小区业主,她们在信息登记、与居民沟通等方面较为擅长,现场核酸采样工作平稳有序。

“虽然工作地点和内容变了,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变,希望我们能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与大家一起早日战胜疫情。”彭艳翎说。

“你们快回家,不用来看我,我忙完就回来。”看见丈夫和女儿来关心自己,彭艳翎却只是朝家人摆摆手,转身又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化身物资“配送员” 爱心企业助力“疫”线

“太阳岛小区采样点的免洗手消毒凝液快用完了,现在需要送几瓶过去。”

“好的,我马上出发。”

11月16日上午10时,三名身着马甲的红枫路社区志愿者频繁进出社区居委会办公楼,手里提着采样管、橡胶外科手套、医废垃圾袋等抗疫物资。从上午8时开始,他们就带着各种防疫物资奔走在各小区的采样点。

“我记不清往返了多少次。”其中一名志愿者李全胜告诉记者,他们三人来自同一家公司,这几天没回家,就睡在车上,为的就是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

undefined

“现在这条道暂时过不去,我知道一条近路。”李全胜前往天宫太阳岛小区,他一边观察沿途路况,一边快速规划路线。不到3分钟,车辆就抵达了小区,李全胜抱着几瓶免洗手消毒凝液飞速跑向门卫处,将物品递给防疫人员。

“我工作地点就在红枫路社区,这里的路况我熟得很。”李全胜说,他有私家车且熟悉路况,为社区运送防疫物资再合适不过。而提到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李全胜很认真地说:“大家安全才有小家安全,守护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编辑:陈一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