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水利蓝”戴上“志愿红”

——重庆市水利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8 11:57:48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时期。重庆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印发《中共重庆市水利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倡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就地就近参加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局水利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社区一线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凝心聚力,共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罗治洪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党员领导干部,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向天宫殿街道红枫路社区报到,下沉社区防疫,积极配合开展组织协调、后勤服务、摄影宣传、维护秩序等工作。

“我来了,我来了!”每天清晨,市水利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小龙都戴着口罩,小跑着来到小区门卫。这是他连续参加志愿服务的第4天,包裹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发棉签、物品采购、做登记……这些工作他全都干了一遍,每天工作近9个小时。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他很好地发挥了舆论引导和矛盾纠纷协调作用。11月17日上午11点,门卫处争执起来,一名小区业主未经物管、社区工作人员同意,强行闯入小区,在大家不知道如何是好时,他果断提出建议由物管报警处理,避免了保安、物管与业主的纠纷,依法维护了疫情防控秩序。

“请开门,我们是发放抗原自测试剂盒的志愿者……”11月17日,是市水利局离退休处处长刘涛参加五里店红土地社区志愿者服务的第12天。11月6日,天缘居小区出现一例阳性感染者,她主动承担起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工作,穿着隔离服不吃不喝、连续工作7个多小时,完成了近一千人的信息录入。此后几天,她发动、带领市水利局的刘红、张晔、吴刚、张文等同志一并加入红土地社区志愿者队伍,先后承担了分发物资、政策解答、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市水利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好,我马上到!”11月17日晚上,张应辉接到春华社区第一巡逻组组长的电话后,第一时间到目的地汇合,这是今天的第二次巡逻。他对中午发现的防疫工作做得不到位的经营户进行了回访,再次宣传了防疫政策和防疫形势。这种点对点的沟通方式,让他深深体会到“人民战争靠人民”的深意,整个社区当前防疫形势的稳定,都得益于每个人的付出与理解。

“邻居你好,请您和家人戴好口罩,准备好渝康码或身份证,马上进行核酸采样,我先跟您核对下你们家人数和其他基本情况……”市水文监测总站水环境监测科二级主管冉丹正在小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上门核酸检测,这是她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第4天。11月16日一早,冉丹收到一条紧急任务,今天需要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她闻讯而动,迅速下楼穿好防护用品,立即投入工作,这一天她逐户敲门引导近260户居民接受核酸检测,并逐一核对相关信息,为后期防疫工作开展积累更准确的基础数据。在前面3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她每天第一个到小区核酸检测点做准备工作,积极完成核酸信息采集、采样秩序维护、防疫要求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和采样物资摆放清理等任务,直到每天采样工作结束后,将物品清理归置好才离开。当孩子们问她为什么要去做志愿者时,她说:“因为妈妈是党员啊。”

截至目前,市水利局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所在社区,根据街道和社区等有关单位安排,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品采购发放、信息统计、宣传引导等工作,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奉献力量。


编辑:唐余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