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有信心才有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系列⑩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8 15:09:49

  

连日来,不断增加的全市确诊病例数、无症状感染病例数,全市高风险区数量,都在无声地告诉我们:重庆疫情形势异常严峻。

形势越严峻,信心越重要。疫情来势汹汹,一时出现恐慌、焦虑都在所难免。但若失去信心,负面情绪就会无限蔓延,不仅会让我们乱了手脚,更会坏了大局。“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在严峻时刻,我们越要坚定必胜信心,不恐慌、不焦虑,慎终如始、众志成城、英勇奋斗,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必胜信心源自党的坚强领导。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地政府快速反应、积极防控、沉着应战,让我们一次次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战“疫”必胜。

必胜信心源自不断积累的经验。三年战“疫”我们经历过大大小小多轮疫情,在斗争中,我们不断认识“敌人”、了解“敌人”,病毒是如何传播的、何种疫苗会更有效、防控手段要如何精简……从实践中萃取的经验,正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章法、更有效率。如今,我们有了更专业的抗疫人才、更先进的抗疫技术、更细致的抗疫措施……毫无疑问,这些都将有效助力我们战胜疫情。

必胜信心源自全民众志成城。重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疫情当前,两江新区1200余名党员干部就地上岗成为“抗疫志愿者”;1000余名重庆医科大学师生主动请缨,雨夜赶赴一线;九龙坡区100多位“摩托骑士”每天义务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此时此刻,他们都昼夜不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一切困难都将战胜。

面对狡猾的病毒、反复的疫情,偶尔焦躁、一时无助在所难免,但“即使艰难,也还要做;愈艰难,就愈要做”,我们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绝不能给病毒扩散留下任何可乘之机。让我们鼓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怀揣最坚定的必胜信心,以最强大的执行力、意志力,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打赢这场“形势异常严峻”的硬仗。

undefined


编辑:龙宣辰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