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党员就地“转岗” 筑牢防控安全堡垒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8 16:08: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积极投入到战“疫”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区报到当先锋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面对社区人手、资源不足的问题,全县2336名机关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听从街道和社区统一安排调配。按照网格、楼栋为单位划分责任区,由领导干部担任组长,上门开展疫情排查、宣传防疫政策、张贴居家隔离告示、电话调查返石人员行踪、协助转码和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等,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关键环节展担当

目前,来石返石人员较多,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压力较大。6名“改非”干部主动请缨,带领24名机关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卡点,专门负责转运红码、黄码返石人员到隔离点或者返石人员家中,实现了返石红码、黄码人员到集中隔离点无缝对接,缓解社会面疫情防控压力。

奔赴一线勇冲锋

疫情防控隔离点离病毒最近、风险最高,数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一往直前、直面病毒,上门开展核酸检测、转运隔离人员,多次在县城规划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面对主城区更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石柱派出100名医护人员驰援主城区,入驻方舱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其中, 20名党员骨干主动申请加入驰援队伍。

编辑: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