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党员志愿者为居家学生送去“知识”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18 16:24:05

“女儿就是急得团团转呢,谢谢你们解了娃娃燃眉之急。”“你们实在太贴心啦!”……11月17日清晨,巫溪县宁河街道环城社区居民刘女士,对登门为孩子送学习资料的巫溪县宁之源(集团)公司志愿者感激不已。

“眼看就要上课了还没有资料,娃娃在屋里都急哭了。”刘女士介绍,受疫情影响,学生只能居家上网课,因居住小区处于临时封控状态,不能跨区域流动,家里正在读初中的女儿很多学习书籍、资料都还在教室里面。

“卡口卡的是责任。”重庆市巫溪县宁之源(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昌劲介绍,近段时间,该公司下沉党员干部32名到宁河街道辖区的5个便民服务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群众纷纷反映:文印店暂停营业,学生上网课学习资料无法打印、复印。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昌劲说:“既要减少人员流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又要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公司志愿者会同社区干部在挨家挨户走访摸排中发现,需要外出打印的共计31户46名学生,他们大部分都是乡镇进城租房带孩子上学的农民工子女。

收集到信息后,志愿者与学生家长“一对一”添加微信,家长将资料通过微信发给志愿者后,由专人到公司办公室打印,并用袋子装好,经酒精消毒后分别送到学生手中,切实有效保证了孩子们的正常线上学习。

不仅如此,在公司组织下,党员干部还带头为社区群众提供送递物资、“跑腿”等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服务群众超150人次,引得社区群众连连点赞。


编辑:陈一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