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㊽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0 13:04:48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重庆多点散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重庆市委、市政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实时调整防疫政策,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抗疫行动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我们党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再次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人民健康是幸福的首要指标。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而奋斗者离不开一副强健的躯体,美好生活离不开健康体魄。毛泽东同志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人想要做成事业,必须具备多方面的素质,但所有这些素质都必须基于健康的体魄。古诗云:“白头相守愿年年,只恁尊前长健。”更好的医疗条件,更清新的空气……归结起来,便是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是我们长期的奋斗目标。

人民健康是发展的重要基石。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大流行,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导致被流感侵袭的国家经济衰败、人丁枯竭。生命重于泰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球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再次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健康的正确认识和积极实践,确保以人民健康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人民健康是复兴的有力保障。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三座大山”压迫,鸦片、疾病、饥饿严重危害着广大中国人民身体健康。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不断探索推进人民健康事业,从在革命根据地掀起卫生防疫运动,到新中国成立后战胜天花、鼠疫等疾病。我们党始终是人民健康事业的坚定捍卫者和践行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怀和引领人民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石,让人民健康始终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保障。


编辑:冯驿驭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