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把“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系列⑫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2 12:44:48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连日来,重庆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斗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前线,以责任担当筑牢了守护万家灯火的“铜墙铁壁”和“坚固防线”。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落实“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要求,越是困难越要选择坚守,越是危险越要挺身而出,勇于逆行,向着疫情最重的地方去,做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看得出”,就是要亮明身份作模范。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个标杆。平常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一举一动作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更要主动亮身份、树形象,要比普通群众更能吃苦、更能战斗。要做到“一眼就能看得出来”“群众有事随时找得到”,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主阵地,让党徽时刻闪耀在疫情歼灭战最前沿。

“站得出”,就是要冲锋在前勇担当。危难时刻显忠诚,大战大考看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下沉一线,自觉扛重活打硬仗,自觉担责履责尽责,越是关键时刻越要顶得住,越是艰险越要英勇向前,越是群众需要越要主动站出来。要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及技能优势,切实做好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保障物资供应、解决群众当前的涉疫困难、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疏导群众情绪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更有效。

“豁得出”,就是要甘于奉献践初心。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共产党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发扬“困难面前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勇于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不怕流血牺牲、甘于奉献付出,挺起主心骨、当好“顶梁柱”,以自身的“豁得出”为人民群众树立“打得赢”的坚强信心、营造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勇于斗争才能赢得胜利,迎难而上才能彰显本色。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既是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体现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让人民群众直接感受得到,通过守住一个点、守好一扇门、守护一座城,带领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勠力同心夺取最后胜利!

编辑:邓莉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