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我的战疫日记|​希望能一直用温暖守护他人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2 15:00:51

当前,在南岸区,涂山镇的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涂山镇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属各社区党组织也持续发动社区党员骨干、居民志愿者组成多支防疫小分队,发动各方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墙”,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涂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康银霞就是其中一位,在休息的间隙,她用简短的日记记录自己的工作和状态,从她的日记中,能够感受到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 一位普通的工作人员的坚守和伟大。

2022年11月8日 19:30 阴

“我们小区发现确诊患者,被封控了。”“我也是,下班还没到家,我妈妈就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小区刚刚被封控了。”

微信群里,办公室的两名同事告知我们,他们所居住的小区暂时被封控了,我感觉很突然,又有点庆幸,因为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安然无恙。

2022年11月9日 21:35 阴

“康康,主任让我通知所有科室负责人凌晨3点准时开会,麻烦你帮我看看还有哪些人没通知到。”

我睡得正酣,突然听到手机的声音,我拿起手机,努力地揉了揉发涩的眼睛,看清了来电显示,接听了电话。

手机显示时间,已是凌晨1点40多了。

我困得睁不开眼。虽然这不是我分内的工作,但事情要分轻重缓急,这个时间点还在通知开会,说明事情真的很严重、很紧急,我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告诉了同事还有哪些人没通知到。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我也因此加入了涂山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10日 22:40 阴

今早7点多,主任给我打了个电话:有些同事出不了自己的区来上班,让我去单位给同事们开通行证(我家就住在单位对面)。

我赶紧薅了两把水,冲了下脸,没有擦脸,也没有梳头,火速下楼,赶往对面的办公室。

2022年11月11日 22:53 阴

下午6点,当完信息员,走出小区大门,到处冷冷清清,我有些恍惚,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了。

2022年11月12日 22:58 阴

昨晚没太睡好。

疫情的情况很不好,半夜就要开始协调单位的消杀工作。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消杀公司如此繁忙,一直到后半夜才有时间,我再三拜托,但等来消杀人员的时间,也是凌晨4点多了。

2022年11月13日 1:36 阴

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需要都住在单位,随时待命。作为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天气冷了、地上凉,我很怕同事们没地方睡。今天晚上我必须协调好30张值班床供同事们睡觉使用。

我在网上挨个儿找了好多商家一直没找到,感谢单位的物业,帮忙联系到一家,然后从成都连夜给我们运过来,进入城区,疫情期间,沿途关卡也多,送货司机每隔一会儿就给我打电话说不送了,我知道他现在心情肯定也不美丽,便一直安抚他的情绪。虽然送到单位时已经凌晨1点多了,但我心里的大石也落地了,同事们今晚有床睡。

2022年11月14日 22:26 阴

今天一大早就去支援骡子堡的小区,今天去的小区很多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不能出小区门,也不会用手机买菜,看着他们颤颤巍巍的身体,我很心疼。

“我来帮你们买菜吧。”我对他们说。

买菜途中,之前崴脚的地方又开始出现疼痛,可真会挑时候。

忍着痛,我来回了六七次,帮他们买好了菜,并给社区的姐姐说了一下老百姓、尤其是老年人要买菜的情况,社区的姐姐说会尽快协调。

吃得饱可是大事,这下他们应该不太愁菜的事情了吧。

虽然今天也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有一个居民一定要出去买药,我说可以网上下单,或者干脆我帮他去买,他都不听,还和我争论,我觉得很委屈。

但想到我今天帮助了很多人,我心里又很开心,希望大家能互相多点体谅。

2022年11月16日 凌晨4点 阴

今天有点特殊,下午6点钟左右,我听到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有一位老人非常需要帮助,他需要做血液透析,但是时间会非常晚,要到凌晨两三点,但是现在社区已经没有多余的人手能送老人去医院了。

当时我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正准备下班,听到这个事情,就问了一下,发现这个老人家已经80多岁,走路很不稳,需要人搀扶才能走路,但是他的子女又不在身边,家里的老伴也生病没有办法陪同他,并且他所在的楼栋是封控楼栋,不能随意进出。

于是,我就来了。

80多岁,是跟我爷爷一样的年纪。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部都已经80多岁了,我就希望,如果他们在外面也遇到了困难,也能够得到大家这样的帮助和善意。

凌晨3点多,老人做完了血液透析,我送他回了家。

刚刚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把我送回家,我感到非常疲惫,但是觉得很有意义。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也再坚持一下。

等疫情过去,我想回去看看我刚过完生日的婆婆,我之前答应了,给她补一件生日礼物。

2022年11月19日  11:48阴

前天,和我担任AB角的小白被封控了,即使有通行证也无法出门,于是我又承担了小白接听电话的工作。

这两天感觉接了无数个电话,都是居民打过来的,有求助的,有投诉的,各种各样。

有一个听声音比较年轻的姐姐,在电话里哭了很久,说因为这场疫情没有收入了。

我几次想问她是否需要救助,都没能插得上话。她哭了一场之后,也没有要求什么,挂断了电话。我知道她是想找个人倾诉,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

2022年11月20日  凌晨1点 小雨

昨天,有一个很有礼貌的人打来电话,说想申请临时救助,他因为疫情没有收入,家里又有人生了重病,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我说可以的,请联系镇民社办。

今天,他又打来电话,说民社办的电话一直拨不进去,能不能帮他联系一下。

作为防疫的主要负责科室,我猜他们的电话也应该被打爆了,就记录下了来电者的信息,打了民社办同志的手机号码,结果也没接通。

我干脆跑到楼下去找人,顺利地给他登记上了。

希望他尽快领到救助。

2022年11月21日 10:39 阴

基层政府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我来应聘的时候压根儿没有想到,光是应付工作就已经精疲力尽。

好几次,我都怀疑自己这份职业选择。

10月,我迎来了光荣的预备党员身份。紧接着就是这场疫情,从7号开始就再也没有休息过,最近更是高强度上班,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身心压力都很大。

我肯定不可以在这个时候当“逃兵”,我都是预备党员了呀!

无数次心生冲动,却每一次都出现了咬牙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做这份工作的人,没有奉献精神是坚持不下来的,而我居然已经坚持两年啦。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也能够早日走出家门。


编辑:陈诚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