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战疫·道德模范在做啥④|徐玲玲:做好自己,为小家,更为大家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2 16:18:48

 

徐玲玲小档案

涪陵区荔枝街道大塘社区人,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涪陵区税务局老干部科一级主办。24年来,徐玲玲坚持无微不至地照料中风瘫痪、心血管疾病频发的养父和年老体弱、罹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养母,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团结身边的青年干部、志愿者组成“心玲小家”志愿服务队,带动身边群众做好事。

11月11日,在看到社区发布志愿者招聘信息后,徐玲玲立即主动联系社区,成为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此外,徐玲玲第一时间组织单位和“心玲小家”的30余名志愿者,下沉各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每天扎在志愿工作中的徐玲玲,有时是“小蓝”、有时是“大白”,有时是秩序维护员、有时是信息录入员,在徐玲玲看来,虽然做的都是平凡事,但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这份坚守就是有意义的。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涪陵区税务局供图)

徐玲玲事迹纵深阅读

新华网:全国道德模范徐玲玲工作室“心玲小家”:温情“陪办”,用心服务

重庆日报:全国道德模范徐玲玲以拳拳之心报养育之恩 8400多个日夜悉心照顾患病养父母

涪陵网:徐玲玲家庭:守护至亲至爱传承最美家风

策划:七一客户端

出品:七一客户端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涪陵区税务局

监制:颜明华 王志勇

创制:别致


系列阅读:

战疫·道德模范在做啥①|廖财莉:每个人都要做抗疫“风景线”

战疫·道德模范在做啥②|胡宗萍:抗击疫情,要打拼,才会赢

战疫·道德模范在做啥③|刘廷科:抗击疫情,团结打能打胜仗

编辑:别致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