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㊿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3 09:04:48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过去十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看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同时,世纪疫情影响深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改革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仍然较大、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把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从而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编辑:刘桂池 李凰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