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19小时,社区工作者的一天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3 10:01:47

是网格员,是退伍军人,是志愿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就是桂林街道莲花社区桃园路支部书记李海,自本轮疫情发生以后,他便“战斗”在大街小巷。

“作为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才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让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越筑越牢。”李海说道。

清晨6:30

李海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查看各个群的最新消息,了解情况。7点半,他便来到小区大门口和志愿者们集合。虽然医务人员们还没到,但李海和其他志愿者已经就今天的服务岗位开始分工,静静等待第一批居民的到来。

早上9:00

“请您按照一米线排队,保持间隔距离,谢谢配合!”

“做完核酸的居民请赶快回家,不要在楼下聚集。”

“这位同志,请戴好口罩。”

……

小区内的核酸检测开始后,李海既要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排队,还要对在小区内逗留聚集的居民进行劝导,让其做完核酸尽快回家。

“还有没有没做核酸的居民,赶快下楼做核酸。”喇叭没电了,李海就在小区的每一栋楼下喊话。

中午12:00

“你们那里需要几份餐,我这会儿过来送餐。”为了确保“大白”能准时吃上饭,李海此时又担任起了餐食配送员。

“李书记,你这里还有瓶装水吗?我们这边的好多工作人员已经一上午没喝到水了,你可不可以送两箱水过去。”

“好好好,我马上协调物资送过去。”正在送餐的李海,接到电话后,又马不停蹄赶往物资点取水为“大白”和志愿者们送过去。

取餐,送餐,李海在一个个小区穿梭,一直能闻到饭菜香的他,自己却没空吃上一口热饭。

下午2:00  

“你好,我们是社区工作者,麻烦你们开下门查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并签字。”

“居家这三天,请各位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吃完午饭,还没来得及休息,李海便又开始了下午的工作。上楼、下楼,在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里,李海走了一趟又一趟,每天都要走一两万步。 下午4:00

“您好,抱歉打搅一下,我是莲花社区的工作人员。您最近是不是有去过八角庙菜市场?”

“你是几点到,几点离开的?”

疫情暴发后,李海身兼数职,作为社区流调工作组的一员,每日要拨打接听上百个电话,为群众详细解释、耐心疏导,只为与时间赛跑,保护群众安全。

晚上9:00

“明后两天,一户人只能出去一次,一次只能出去一个人。”

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李海便只能走楼梯给大家送出入凭证。为了不打扰大家休息,上楼前,李海还细心地在楼下观察,记下还亮着灯的人家,不打扰熄灯的人家,再把出门条送上楼去。

初冬的夜晚,天气已变凉,但李海的头发还是被汗水打湿了。

晚上12:00

“志愿者,您好,我是社区的网格员,明早8点,请在怡然花园小区门口集合。”忙完刚坐下,还没来得及休息,李海便要与志愿者、工作人员们进行联系,做好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深夜,整个小区都安静了下来,但李海的工作仍在继续。


编辑:陶一晨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