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小家大城“疫”线牵①|老梅一家人的坚守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3 10:04:47

编者按:连日来,重庆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防控工作仍处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无数重庆人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团圆,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在不同的岗位上,守护我们的家园,守护我们的英雄之城。

“老梅”名叫梅会容,今年51岁,是渝北区大湾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的一名医生。本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来,老梅先被抽调到全区流调队伍应急支援,后来又到隔离酒店工作,通宵达旦已是常态。虽然在一众年轻人里,老梅算年龄大、资历深的,但她并没有因此降低自己对工作的要求,“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不懂就虚心向同事们请教”成为她的口头禅。

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老梅的丈夫邓朝勇和儿子邓寒天。连日来,大湾中心卫生院邓朝勇医生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出晚归,每天作息饮食不规律导致胃病加重,时常疼痛难忍。由于医院人手紧张,他一直带病坚持在岗,从未动过退缩的念头。儿子邓寒天也是一名医生,本轮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缨并一直坚持在垫江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工作。

为数不多休息间隙,一家人也会通过电话交流。丈夫邓朝勇打趣说:“你们一个在隔离酒店,一个在隔离病区,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反而我的任务最轻。”轻松的话语背后是邓医生隐隐的担心,他知道这次隔离酒店任务非常繁重,老梅年纪大,担心她身体吃不消。

老梅看出了丈夫的担忧安慰道:“我们是医生,护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再难也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大家要一起平安回家。”


编辑:龙宣辰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