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全民拧成一股绳 携手抗疫一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系列⑭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3 18:43:22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集中力量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成立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突击队、攻坚组,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

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担当在先,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岗位上,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当好群众“主心骨”。

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必须坚持依靠人民群众

要一切为了群众。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物资供应、看病就医、特殊群体需求保障等方面做实做细相关工作。

要充分发动群众。疫情防控不只是党委、政府的事,更是每一位市民的事。要发动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尽己所能,当好服务奉献的志愿者、守望相助的互助者、发现问题的监督者。

要紧紧依靠群众。人民群众是疫情歼灭战的主力军,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统筹一切可以统筹的资源,大力倡导团结协作精神,使全民拧成一股绳,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必须坚持科学精准防控

要有坚决的态度。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要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也要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

要有迅速的行动。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各级指挥体系要继续保持扁平化高效运转,把每个环节衔接得更紧密,把每项工作做得更细致,让防控力量高效动起来,让社会面有效静下来。

要有科学的举措。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突出做好高风险区管控,非高风险区要尽快削减存量、遏制增量,积极创建“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加快方舱医院建设,配强医疗服务团队,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


编辑:杨涛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