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51)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4 10:12:57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拓于中国人民共同奋斗,扎根于中华大地,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道路决定命运,我们步履坚定。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走什么样的道路,是当代中国前行的航标,亦是中国发展的旗帜与方向。回望百年,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狂风暴雨,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近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得到人民群众拥护支持的正确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实干成就未来,我们砥砺前行。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看准了、认定了,就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只有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惊涛骇浪中增强我们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才能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回首过去,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蓝图催人奋进。新时代孕育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勇毅前行、不懈奋斗,我们必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编辑:李序,熊冬梅,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