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战疫,巴南这群“炊二哥”不得“虚”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4 12:43:48

“我不说了,马上还要给交通卡口的志愿者送饭。早上5点开始忙,现在还没送完,我要抓紧时间……”11月20日正午时分,巴南区政协委员、巴南区餐饮住宿业商会会长、重庆功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功雨匆忙挂断了家里打来的问候电话,双手提起两大袋盒饭,和员工们一道开车奔赴下一个送餐点。

在巴南区,“炊二哥”是一群血液里传承着“工匠精神”的“煮饭人”,本轮疫情有27家餐饮企业投身到抗疫工作中,组建了巴南餐饮的保供大军。

听号令,接龙名单越来越长

岁末年初,原本是餐饮住宿业的黄金时期,更是这一年经历了疫情反扑、山火肆虐的重庆餐饮业能否逆风翻盘的最佳时机。

这时候,正在谋划着11月大展宏图的巴南“炊二哥”们突然接到通知:“所有餐饮住宿业立刻关闭堂食,停止宴席接办。”

疫情就是命令。

“干,到一线去,先断病毒,再谋发展,干良心餐饮人该干的事儿!”刘功雨带头迅速向全区餐饮住宿业商会发出倡议。

号召一发出,会员企业纷纷响应,微信群里参加接龙的名单越来越长,很快就征集到9家场地宽敞、硬件设施设备较好的餐饮企业,解决了后勤保障的场地需求;30余名厨师也主动请缨,技术团队问题得到落实;食物打包、车辆驾驶等方面的需求,也很快得到响应。

“保供人员在抗疫一线,也存在风险。我们要守护好自己,更要守护好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对大家负责。”巴南“炊二哥”们纷纷积极响应,按照政府规定,闭环管理,以店为家。

奔一线,没有过不去的坎

疫情在快速变化阶段,防控难度也不断增加:卡点上的餐点如何配送?物资采购如何落实?卡点临时增加的防疫人员餐点如何补充?

“大家不要焦!问题来了,我们就解决问题”,刘功雨紧急召集配餐人员、送餐人员、物资采购人员、卡点执勤志愿者等,紧急安排。

“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巴南‘炊二哥’不得‘虚’”,这支身穿“红马甲”的后勤保供应急小组各尽其能,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

自11月8日开始,大家没有回过家,没和家里人吃过一顿饭,互相鼓劲,相互温暖,坚守岗位,纷纷投身一线抗疫战场。

截至目前,巴南这群“炊二哥”已经给80多个疫情防控卡点送餐,累计送餐11万余盒,捐赠矿泉水60多件,水果400多斤。

守温暖,从来不虚场合

早上5点左右起床,晚上11点安排好第二天的餐食配送,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除了疫情防控卡点,现在还增加了方舱点的保供……这是刘功雨连日抗疫以来的工作日程。

“在防疫一线日夜值守的工作人员,守护着我们的健康,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为他们,炒上几个拿手菜让他们吃上一口热饭菜。”每次送餐,听到来自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一声“谢谢”“辛苦了”,刘功雨都觉得很温暖,“我们会继续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今年餐饮人太不容易了,但是巴南‘炊二哥’们好久‘虚’过场合?”刘功雨说:“同心抗疫,负重前行,这一波疫情,百分之百能让巴南餐饮人更加团结。”

编辑:蔡雨耘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