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意外留在“别人家小区” 汽修小哥就地成为志愿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4 15:59:16

“谢谢,谢谢你!”11月23日,江北区五里店街道蓝色经典社区巴蜀城小区一位准妈妈顺利完成产检,回家的路上,她特意找到社区志愿者刘明表示感谢。这位准妈妈怀孕5个月,由于小区楼栋被管控,无法按时进行产检。志愿者刘明了解情况后,立即反馈社区,联系医院和车辆,帮助她顺利完成产检。

今年27岁的刘明,在南坪从事汽车维修工作。11月12日,刘明驾车从南坪到巴蜀城为朋友送东西,结果因为小区疫情管控,被“留”在了朋友家。无奈之下,刘明在朋友家暂住三天,本以为三天之后就能回家,结果南坪也被管控,刘明暂时无法回家。

刘明是退役军人也是党员,看着日益严重的疫情,萌生了当志愿者的想法。他到处投自己的志愿者简历,由于在封控楼栋,出入不便,都没有接到邀请。

11月16日,一听说巴蜀城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刘明当即报名参加。

白天,刘明奔跑忙碌在各个楼栋之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晚上,由于朋友是与人合租,不方便长住,他就睡在楼栋大厅的木条板凳上。

其实,刘明并非业主,他完全有理由向社区提出申请回南坪。“到哪里都是帮忙,还不如就近、就地参加志愿服务。”刘明表示,既来之、则安之。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他马不停蹄地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为确诊阳性的住户送隔离衣、为居民送各类物资.....

刚开始没人知道刘明不是业主,只是好奇这个小伙子怎么不回家睡觉,非要睡大厅。他也不解释,还成为了楼栋志愿服务小组的组长。

11月19日,楼栋又多一个5天的封控,刘明这才向社区说明了自己的情况。知道情况后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很快为刘明送来了被子、帐篷、热水壶、牙刷漱口杯等生活用品。在大家的帮助下,刘明终于能睡一个安稳的觉了。

“虽然最近挺累的,但是我很充实,也收获很多。”看着居民送来的各类物品,刘明表示,他的收获就是居民的认可。

现在,刘明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日清零,小区可以解封,大家能恢复正常生活。


编辑:陶一晨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