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以快制快!“闪电”出击建方舱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4 16:09:48

快!快!快!开工55个小时,方舱医院的A舱修建完毕,建完当天便正式接收了首批患者;3天后,A舱的首位康复者走出方舱——这是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与疫情展开的一场“闪电战”。

截至11月23日,由市第十三人民医院牵头承建的重庆中医药学院方舱医院已全面开放床位2000张,累计收治患者1564人,其中在舱1442人,累计出院122人,在此轮疫情歼灭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快制快,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建立方舱医院收治被感染人员刻不容缓。在此轮疫情防控歼灭战中,重庆中医药学院方舱医院的建设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工期赶等多重困难,不到一周就建成了A、B、C舱。

时间回到11月12日凌晨。

此时的重庆,安静、凝重,距离中心城区约40公里的璧山区黛山大道附近,却是另一番光景,往日鲜有人流的重庆市中医药学院满是车辆、物资。

就在6个小时前,市第十三人民医院接到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部署和紧急指令,承担在璧山区建设重庆中医药学院方舱医院及运行管理任务。

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与璧山区、武隆区、云阳县卫健委支援的医疗队一起,在时间紧、任务重、工期赶的条件下争分夺秒、昼夜鏖战。

12日凌晨2点30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一班人星夜赶到璧山现场,按下了建设方舱的“开始键”并随即进入“倒计时”:13日,房屋搭建以及水电安装等基础工程基本完成;14日早上6时许,市第十三人民医院第一批医务人员进入A舱;14日下午3点20分,开始集中收治患者。

2000余张床位, 3个舱房,不到一周交付完成!

为抢抓时间、抢夺战机,参建人员个个变身“战斗员”,深夜就餐、补餐成为常态,花台边、方舱外的“深夜食堂”成为常景。

自本轮疫情以来,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全员上阵,先后在九龙坡区、渝中区、永川区、北碚区、巴南区、璧山区等六区联动,同抓疫情防控和常态医疗救治工作,同时也服从全市抗疫大局抢建方舱医院。“我们虽然不是最大的市级医院,但会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市第十三人民医院负责人说。

重庆已经启用了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南彭院区)、重庆中医药学院方舱医院、悦来方舱医院以及南坪方舱医院、石子山方舱医院等方舱医院,累计开放2.6万余张床位。


编辑:陶一晨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