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守护家园,我们责无旁贷”

——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富力湾小区战疫掠影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4 19:32:48

“富力湾是我们的家,守护家园,我们责无旁贷。”最近,在富力湾小区,时常能从志愿者口中听到这句温馨话语,这句“高频金句”也道出了所有志愿者和小区居民的心声。富力湾小区地处渝北区宝圣湖街道,是个不大但温馨的港湾。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群身披“红马甲”,手戴红袖章的飒爽身影穿行在小区、奔忙在各处。他们从熹微晨光中起身,值守于各处门岗,用默默挺立的身姿将病毒拒之门外;他们守护在接受核酸检测的居民队伍身旁,走走看看、温馨提醒,用关心关爱架起秩序的桥梁;他们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时刻化身“修理工”“理发师”“送货员”,似有百般才艺,实则心怀群众……他们是一抹亮丽“红”,守护着富力湾居民的健康“绿”!

“我们守在这里,不让病毒趁虚而入”

富力湾小区有多处出入口,连日来,志愿者们分兵把守,轮流换岗,努力把病毒拒之门外。

“我们护在身旁,用关心关爱架起秩序桥梁”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富力湾小区严格按照政府相关防疫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守护在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队伍身旁,保障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地推进。

“我们怀‘技’在身,只要群众切实需要”

小区临时封控之下,不少居民多日未出小区大门。志愿者们把群众需求想在前面,各展其才,帮助群众购买运送瓜果蔬菜、日常用品,宰杀鲜鱼,理发,以及修理家具等,尽己之力,满足群众所需。

编辑:赵廷虎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