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潼南组工干部突击队:战“疫”一线写担当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5 13:38:47


  

疫情来袭,社区防控成为重庆“战疫”最重要的关口之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潼南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组工干部突击队,投身社区战“疫”一线。

好心”的“大嗓子”

“没做核酸的,快点下来做核酸了哟!”早上8点半,为了确保每个人都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张博在观音社区北方花园内扯着“大嗓子”一栋楼一栋楼地喊着,他笑着对记者说,“这算是独一份的叫早方式吧。”

记者观察到,因为还没得到小喇叭,张博的嗓子已经处于嘶哑状态了。

“有些居民可能忘记了做核酸的时间,所以我才会在楼下再通知一遍。我的工作主要是引导小区每栋楼的住户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并帮助维持好秩序。”张博说道。

“社区太大,人口太多,多亏他们来了,真的帮了大忙。”观音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19日,潼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潼街道、桂林街道、大佛街道实行社会面临时管控的通告后,组工干部陈朝晖、张博、熊亚澜等立即前来增援,每天都在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点布置、人员引导、维持秩序、协助扫码、信息登记等工作,耐心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解答群众疑惑,同时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冲在前面

一大早,“组工干部突击队”队员张照秉就进入自己所在小区的楼栋,一层层地爬楼梯,挨家挨户地排查小区业主的信息

“请问你是从哪里回来的,家里都有哪些人?”从第三层楼开始,张照秉的询问中带上了沉重的呼吸声。

由于所在小区并没有电梯,“扫楼”工作就得靠着工作人员一层层爬、一家家问,对“腿脚功夫”是很大的考验,张照秉却主动承担了这项工作,“扫楼的工作要爬楼梯,我们年轻人体力好,肯定是我们先上”。

实际上,每当社区分配工作时,“组工干部突击队”的队员们都是抢着分担最重的任务。

按照临时管控要求,小区内只能每户2天1人外出采购物资,同时严格外来人员进入小区,社区决定组织志愿者3班倒帮忙值守门口。组工干部唐孝军、张睿元知道这个消息后,考虑到晚上天气较凉,老同志可能身体受不了,女同志一个人也不安全,商量后决定就他们俩轮着把夜班包了。每天夜里,都坚持守在门口,为小区的居民守护好“大门”。

为什么每次都抢着干最重的任务?

“我们是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冲在前面。”此时,初心和使命就在一句话中,虽简短平实,却直抵人心。

第一次穿防护服

“明天主要工作是上门为居家隔离和红码人员做核酸,需要人协助采样工作人员,这项工作有一定的风险,有没有人主动报名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志愿者工作群内征集大家的意见。

“我报名”“我去”“我也去”,组工干部谢广会、施鑫、代子诺想都没想,就在群内回复报名。

“说实话,我是第一次穿防护服,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隔离人员,刚开始心里还是有一点怕。”谢广会介绍道。但是一到工作岗位中,他们立即进入状态,只想着怎样协助采样人员做好核酸。

得益于平时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工作经验,大家与采样工作人员配合得十分密切,大家两人一组,提前敲门、扫描二维码、录入信息、传递采样试管……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100多户隔离人员和红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厚重的防护服之下,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裳,N95口罩也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只有经历过才真正知道医务人员的不容易,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一起努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代子诺说道。


编辑:陶一晨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