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小家大城“疫”线牵④|“等爸爸妈妈把病毒这个小怪兽打跑了,我们就能团圆了”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5 14:06:48

“老师您好,请问您到哪儿,前面是封控区,非必要请勿进入,谢谢。”这是巴南区莲花街道鱼轻路公路防疫服务点点长邓俊译,最近几周来重复得最多的话。

11月17日凌晨1点,邓俊译还顶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鱼轻路防疫服务点。他说:“我既是党员又是点长,晚上第一班我先带头,让组里的女同志和年长的同志尽可能多休息一会。”

邓俊译说:“服务点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的原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逐一核查车辆和人员,并对非必要的车辆和人员及时进行劝返。”据了解,莲花街道在辖区主要道路设置公路防疫服务点15处,每处服务点由一名熟悉情况的街道点长负责,整合组织居住在周边的区级机关、学校等单位党员干部300余名,组成15支执勤队伍,分成45个工作组,采取“三班三转”模式进行全天候值守。截至目前,累计劝离车辆1999辆次、劝返人员2329人次。

邓俊译的妻子沈倩兮是居住在莲花街道的一名机关的党员,知悉街道辖区疫情形势严峻,急需大量志愿服务者,她主动对接社区,向社区报到,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1月17日早上9点,年幼的孩子醒来之后,缠着刚下夜班回到家的邓俊译,哭着四处寻找母亲的身影。邓俊译告诉他:“因为疫情影响,有很多小朋友的家长被隔离了,一家人不能团聚,现在妈妈去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守护更多的小朋友了,我们要在家里默默地支持她,等爸爸妈妈把病毒这个小怪兽打跑了,更多小朋友家人团聚了,我们也就能团圆了。”

原来这天早上不到8点,沈倩兮就来到社区集合,从刚下夜班的丈夫手里接过接力棒,穿戴好防护服、手套、面罩等防疫装备,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到小区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张xx老师,对吗?”

“是的。”

“可以了,请保持间距往前走,谢谢。”沈倩兮和结对的医护人员一起录入信息,完成采样任务后才能挤出一点时间,回家照顾年幼的孩子。

因疫情形势更加严峻,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莲花街道全力调动有生力量,有序逐小区、逐楼栋开展核酸采样。据统计,这天,采样时间一直早上8点30分持续到晚上7点多。辖区共采样11万余人次。

两人纷纷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在莲花辖区内还有许多同样经历的党员“夫妻档”“父子兵”,正是有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默默地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棒接着一棒干,传好疫情防控“接力棒”,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牢固的“红色屏障”。

系列报道:

小家大城“疫”线牵①|老梅一家人的坚守

小家大城“疫”线牵②|疫情之下的家庭“接力”赛

小家大城“疫”线牵③|整整齐齐一家人

(欢迎通过以下渠道投稿。一、通过七一客户端,在“我的”一栏中点击“我要投稿”,投稿标题处格式为“小家大城+作品标题”;二、投稿至cqdddy@163.com邮箱,邮件主题处格式为“小家大城+作品标题”)

编辑: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