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小家大城“疫”线牵⑤|“我接过的样本里,有你奔波的身影”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6 12:50:48

周佳是渝北区中医院骨科的主治医师,重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原本还在洛碛中心卫生院支医的他带着组织的嘱托,迅即进入渝北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负责管控楼栋采样工作。

疫情期间由于部分小区被临时管控,老城区很多楼栋都没有电梯,交通方式全靠步行,一天爬几十层楼都是常事。然而,样本筛查工作拼的又是时间和速度,一旦接到任务,不论白天黑夜,都要随时出发,迅速投入。因为,穿着防护服中途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所以,出去一趟回来常常是大汗淋漓、疲惫不堪。

他的妻子刘婷婷也在抗疫一线,作为渝北区中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渝北区中医院方舱实验室负责人,每天她都身处高风险环境,要面对数不尽的监测样本。当她得知老公要奔赴一线时,她告诉丈夫:“孩子交给老人照顾,我们守好各自的岗位,早日完成任务,回家团聚!”

自11月1日以来,刘婷婷带领的核酸检测团队已连续奋战17天,日均检测样本6000余管,日均检测8万余人次,她用一名“女汉子”的形象挑起了抗疫重担。

无论多晚,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夫妻二人,都会在微信里聊一聊今天的工作情况,彼此鼓励,共同抗疫。“今天送了一批标本过来,你注意安全,我们等你的检测结果。”看到周佳的叮嘱,刘婷婷会心一笑。这也许,也是独属于抗疫夫妻的浪漫。

系列报道:

小家大城“疫”线牵①|老梅一家人的坚守

小家大城“疫”线牵②|疫情之下的家庭“接力”赛

小家大城“疫”线牵③|整整齐齐一家人

小家大城“疫”线牵④|“等爸爸妈妈把病毒这个小怪兽打跑了,我们就能团圆了”

(投稿渠道:通过七一客户端,在“我的”一栏中点击“我要投稿”,投稿标题处格式设为“小家大城+作品标题”)



编辑:龙宣辰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