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小家大城“疫”线牵⑦|一家两代人 并肩战疫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7 13:31:48

今年28岁的任雨婷,家住在渝北区龙山街道盘溪河社区东和春天小区东区,是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务工作者,也是社区的一位党员志愿者。疫情袭来,她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志愿负责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转运工作,整日为保障生活物资“最后100米”通畅而忙碌。

11月24日下午,任雨婷接到单位通知,让她立刻前往南岸区某方舱工地开展工作。临行前,任雨婷给居住在同一小区的舅妈打了一通电话。

“喂,舅妈啊。明天我要去单位报到。目前我们东和春天小区物资转运任务很重,你可以来接替我的任务,继续为居民们服务吗?”

“没问题,婷婷。你放心,舅妈也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老党员了,疫情防控哪个岗位需要我,我就去哪个岗位。对了,你在外面工作要注意安全哦!”

“嗯!我晓得了舅妈,你也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哦!”

电话这头的舅妈名叫谭斌,今年54岁,曾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女工主任,其实早在疫情初期她就已向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

如今,任雨婷已投身方舱建设一线,开展后勤宣传工作。舅妈谭斌则接过侄女的班,和小区党员志愿者们一起,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转运生活物资。

舅妈和侄女,一家两代人,在不同岗位上并肩战疫,她们相互鼓励、默默坚守,用“志愿红”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系列报道:

小家大城“疫”线牵①|老梅一家人的坚守

小家大城“疫”线牵②|疫情之下的家庭“接力”赛

小家大城“疫”线牵③|整整齐齐一家人

小家大城“疫”线牵④|“等爸爸妈妈把病毒这个小怪兽打跑了,我们就能团圆了”

小家大城“疫”线牵⑤|“我接过的样本里,有你奔波的身影”

小家大城“疫”线牵⑥|抗疫“夫妻”诠释别样浪漫

(欢迎通过以下渠道投稿。一、通过七一客户端,在“我的”一栏中点击“我要投稿”,投稿标题处格式为“小家大城+作品标题”)


编辑:陶一晨 卢韵竹 龙宣辰 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