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小家大城“疫”线牵⑩|“80后”新婚夫妻相隔两地携手战疫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28 16:12:48

2022年11月,对杨涵宇来说非常特别,作为两江公租房公司龙兴片区房管中心主任,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已近20天;作为一名丈夫,他在11月1日和妻子领证结婚,一周后就开始了两地分居共同抗疫的生活。

作为龙兴片区房管中心“大管家”,杨涵宇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龙兴公租房4个小区情况不同,他需要针对性地安排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企业员工闭环上班,要配合社区一起把好人员进出口关,管控楼栋要送货上门,核酸采样要维护秩序。”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环节,杨涵宇都需要把人员安排好,把工作完成好。同时,他还就地转岗为“志愿者”,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协助核酸采样顺利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劝诫居民遵守防疫政策……

杨涵宇的妻子李小方是一名医护人员,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在核酸采样点连续奋战数小时。“我必须时刻保持精力充沛,自己动作再快点,检测速度就能更快一点。”她说。

新婚的他们,还来不及享受蜜月的浪漫,就舍小家为大家,只能趁每天下午的空隙时间,用视频的方式互相报平安。“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疫情能够早日散去,我们夫妻也能早日团聚。”杨涵宇称。

据了解,两江公租房公司目前管理着水土、龙兴、鱼复三大片区9个公租房小区,入住人员近10万人。根据社区统筹安排,各公租房小区分别安排了绿码、黄码采样点及流动采样点,确保核酸采样有序、不集中。同时,为确保保供人员、流动人员核酸采样,门岗严格执行进出管控,查验通行条、工作证明等。

系列报道:

小家大城“疫”线牵①|老梅一家人的坚守

小家大城“疫”线牵②|疫情之下的家庭“接力”赛

小家大城“疫”线牵③|整整齐齐一家人

小家大城“疫”线牵④|“等爸爸妈妈把病毒这个小怪兽打跑了,我们就能团圆了”

小家大城“疫”线牵⑤|“我接过的样本里,有你奔波的身影”

小家大城“疫”线牵⑥|抗疫“夫妻”诠释别样浪漫

小家大城“疫”线牵⑦|一家两代人 并肩战疫情

小家大城“疫”线牵⑧|“90后”夫妻: 向同一个目标出发,奔赴不同战场

小家大城“疫”线牵⑨|“保护好居民和自己,疫情结束,我们再团聚”

(投稿渠道:通过七一客户端,在“我的”一栏中点击“我要投稿”,投稿标题处格式设为“小家大城+作品标题”)

编辑:许幼飞 龙宣辰 陶一晨 卢韵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