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小家大城“疫”线牵⑬|平行夫妻“无接触”式双向奔赴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30 11:23:47

“前年、去年和今年,仿佛还在当年。”11月5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驿都社区党委副书记曾静发了一条朋友圈,这是她和丈夫过的第三个十分“特殊”的结婚纪念日。

“最美”夫妻档各自坚守

曾静的丈夫刘科是白市驿镇应急办干部、高田坎村驻村干部。夫妻俩从2020年开始,就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2020年的除夕夜,两人泡了一碗方便面当了年夜饭。刘科笑着说:“咱们的年夜饭还是红烧牛肉味的,生活还是可以!”

本轮疫情暴发后,11月5日开始,曾静和刘科一个住在社区,一个住在办公室,留13岁的儿子独自在家上网课、做饭。三口之家已经“分居”十几天。

曾静每天要接打上百个电话,组织扩面核酸采样,值守小区卡点,保障居民生活物资。刘科每天要到高田坎村入户走访、防控宣传、值守卡点……这些天,他的身影遍布了高田坎村每个角落。两个人各自守护一方。

“我们两口子都是党员,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是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有没有好好吃饭。”曾静称。

平行夫妻“无接触”式浪漫

“我和你的距离,见面仅限于物资配送。”

“不接触。”

这是曾静和刘科的微信对话。11月11日,驿都社区某小区划为风险区,曾静为了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住了6天。两个人只有趁忙碌之余,通过微信互相关心对方。

2016年,曾静做了颈椎植骨融合术。连日高强度的工作,她的颈椎病又犯了。于是,刘科有时会趁着工作之余,抓紧时间给曾静送衣服、送饭,关心妻子。曾静偶尔也会“撒撒娇”,想多见丈夫一面。夫妻俩就“隔空”对话,互相送温暖。

作为丈夫,刘科担心妻子的身体,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是第一责任。“这段时间连轴转地工作,我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刘科心疼地说。

也正是有曾静和刘科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才能守住千千万万家庭的健康安全。

系列报道:

小家大城“疫”线牵①|老梅一家人的坚守

小家大城“疫”线牵②|疫情之下的家庭“接力”赛

小家大城“疫”线牵③|整整齐齐一家人

小家大城“疫”线牵④|“等爸爸妈妈把病毒这个小怪兽打跑了,我们就能团圆了”

小家大城“疫”线牵⑤|“我接过的样本里,有你奔波的身影”

小家大城“疫”线牵⑥|抗疫“夫妻”诠释别样浪漫

小家大城“疫”线牵⑦|一家两代人 并肩战疫情

小家大城“疫”线牵⑧|“90后”夫妻: 向同一个目标出发,奔赴不同战场

小家大城“疫”线牵⑨|“保护好居民和自己,疫情结束,我们再团聚”

小家大城“疫”线牵⑩|“80后”新婚夫妻相隔两地携手战疫

小家大城“疫”线牵⑪|全家总动员,三条战线一种担当!

小家大城“疫”线牵⑫|一家人都是“战士”

编辑:许幼飞 龙宣辰 陶一晨 卢韵竹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