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党员干部在“疫”线⑬|赵兴举、冉茂会:用“志愿红”守护居民“健康绿”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1-30 16:25:56

  

“赵处长夫妻俩真正下沉到基层办实事,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是我们基层干部学习的榜样。”

自此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担任渝北区龙溪街道武陵路社区市级下沉力量联络负责人、武陵路社区市级机关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的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传媒处党员干部赵兴举,带着妻子冉茂会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用默默付出的“志愿红”守护居民“健康绿”,武陵路社区党务工作者廖颖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头。

“抓紧点哟,有的居民家里没有菜了,还在等着我们,不然就要饿肚子了。”

11月23日清晨7时许,赵兴举刚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群”通知完当天参加封控楼栋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的党员后,便催促正在洗漱的爱人,两人顾不上吃早餐,随即赶往所住锦江郦城小区的后门,在社区和医护人员指导下,穿上“大白”防护服,“全副武装”为封控楼栋居民上门配送生活物资。

冉茂会是市群众艺术馆职工。时间回到一个星期前,她和丈夫赵兴举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领受任务。

其间,两人简单开了个“家庭会”,商量工作上的分工与合作。

赵兴举除了担负渝北区委组织部明确给他的“统筹做好各方联络沟通、人员接单支援、干部表现跟踪”等任务外,还要负责每天市级下沉力量调配、任务安排、情况收集汇总上报、党支部工作等,冉茂会则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疫情宣传引导、抗原检测试剂装袋、分发等工作。

看似作了分工,其实工作都是夫妻俩肩并肩、心贴心地完成,每天天亮出发、天黑而归,就这样循环往复地进行着,但他们从没叫苦喊累。

当前,面临着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武陵路社区全域为高风险区,锦江郦城小区又接连封控3栋楼。一方面,封控楼栋的居民生活物资若不及时配送,他们的正常生活将得不到保障,另一方面,物资配送志愿服务力量又显得不足。

现实面前,赵兴举寝食难安,将单位事无巨细的工作放在晚上来做,白天和妻子穿着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和医用手套,一起参与管控楼栋生活物资上门配送,全力当好居民的“后勤保障员”。

“同志,因楼栋封控我出不来,麻烦你帮我把蔬菜和面条送上楼来,行吗?”“没问题,你安心在家,我等会就给你送来。”赵兴举和妻子总是不厌其烦地帮衬着,将存放在小区物业处的居民生活物资,用小推车一车一车地运送到封控楼下,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登记、分拣、归类,然后在34层楼之间上下来回穿行。

不管上午还是下午,单次服务长达4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赵兴举夫妻俩将居民所购物资送到“最后一米”。一趟趟下来,穿着防护服连轴转的两人,衣服早已湿透,但是彼此相视一笑,默默为对方加油鼓劲。生活物资及时配送到位,让居民在不安中感受到无尽的温暖。

“辛苦了,我们会自觉做好隔离,你们也要做好防护”……一句句暖心话语让赵兴举夫妻俩倍感欣慰。

每当看到妻子右手臂疼痛难忍却仍咬牙运送生活物资时,赵兴举心疼地说:“你去休息一下,我来运送。”

对此,冉茂会总是微微一笑:“我能坚持,放心吧。”

妻子的答复让赵兴举既感动又内疚,感动的是妻子的坚强和执着,内疚的是前不久,妻子发现自己手臂疼痛、无力,抬不起来,到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作了检查,诊断结果为肌腱断裂、肩峰撞击,需要手术治疗,由于疫情突如其来,手术迄今都还未能做成,尽管病情日益加重,可她依旧坚守在抗疫一线。

编辑:郑友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