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小家大城“疫”线牵⑯|战“疫”路上的夫妻投递员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2-02 16:44:47


“有条件投递的,一定要投递出去!”疫情期间,中国邮政全力守护重庆市物流畅通。本轮疫情和“双11”邮件处理高峰期叠加,那一辆辆行进中的绿色邮车,既载着市民的期盼,也成了很多投递员和衣就寝的场所。

刘容是中国邮政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营业部普邮班组的投递员,负责为高滩岩周边的事业单位和退休老职工配送信件报刊,因老小区和事业单位居多,没有电梯就爬楼,靠着20多年不懈的攀爬,不断发展维护着这个区域的新老客户。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了尽快将因疫情造成的积压邮件投递给客户,她主动提出留宿单位,在营业部的沙发、板凳等地方住了半个多月,积极参与到卸车、分拣、装车等邮件处理各个环节工作,只为保证“应送尽送”

undefined

她的丈夫高师云是小龙坎营业部包裹组的投递员,疫情发生后,两人不约而同地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坚守在基层投递一线。高师云主要负责沙坪坝的新桥旧区的配送任务,该区域路旧且窄,居民比较分散,疫情期间,投递员人手紧缺,以往好几个投递员的工作需要高师云一个人承担。为了保证非疫情管控区域客户正常的邮件收寄,高师云加快节奏将能送的邮件送出去,饿了就在邮车上吃泡面,困了就邮车车厢里面休息。问到他为什么要主动留下来时,高师云说:“我们都是邮政的老职工了,这个时候肯定要站出来,应该的!”

小家大城“疫”线牵①|老梅一家人的坚守

小家大城“疫”线牵②|疫情之下的家庭“接力”赛

小家大城“疫”线牵③|整整齐齐一家人

小家大城“疫”线牵④|“等爸爸妈妈把病毒这个小怪兽打跑了,我们就能团圆了”

小家大城“疫”线牵⑤|“我接过的样本里,有你奔波的身影”

小家大城“疫”线牵⑥|抗疫“夫妻”诠释别样浪漫

小家大城“疫”线牵⑦|一家两代人 并肩战疫情

小家大城“疫”线牵⑧|“90后”夫妻: 向同一个目标出发,奔赴不同战场

小家大城“疫”线牵⑨|“保护好居民和自己,疫情结束,我们再团聚”

小家大城“疫”线牵⑩|“80后”新婚夫妻相隔两地携手战疫

小家大城“疫”线牵⑪|全家总动员,三条战线一种担当!

小家大城“疫”线牵⑫|一家人都是“战士”

小家大城“疫”线牵⑬|平行夫妻“无接触”式双向奔赴

小家大城“疫”线牵⑭“老婆,抗疫胜利,我再为你过生日”

小家大城“疫”线牵⑮|抗疫路上婆媳俩


编辑:陶一晨 卢韵竹 许幼飞 龙宣辰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