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观察|让火热的青春之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绚丽绽放|陈劲专栏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2-06 15:24:4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说到了我们青年人心坎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重要方向。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让火热的青春之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我们当代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和照亮未来

我们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健康发展与伟大成就,见证了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下中华大地展现出的磅礴力量与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能挺起脊梁、扛住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紧相连、把火热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学思践悟,赓续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围绕大会主题,深入学习大会报告,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及重大举措,深学笃用、自信自强,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和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

我们当代青年要感恩惜时担当笃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当下,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健康成长和建功立业,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培养,离不开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和发展环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青年人成就梦想的时代。在复杂动荡的国际大背景下,中国不但保持繁荣稳定的国内环境,还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注入了强大正能量,显示出大国定力和大国担当。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磨砺初心使命,风雨同舟,担当笃行,不负韶华,向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的蓝图团结前进。

我们当代青年要用奋斗作人生的底色,以苦干创新忘我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充满梦想和荣光的新征程上,我们一要苦干。只有苦干,才能实现梦想和争得荣光。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前进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我们都要迎难而上、努力拼搏。二要创新。创新是第一动力,是新时代的呼唤,是当代青年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青年不在年龄,而在锐气。守正创新、敢为人先是青年人的主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是优秀品质。三要忘我。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热血和生命铸造起中国蓬勃发展的一座座丰碑,他们“公”字为先,奉献牺牲,前赴后继,激励我们“忘我”奋斗,为“大我”舍“小我”,锻造出为国为民的宽大胸襟和情怀。人民永远是我们事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展现出青年人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价值追求。

号角已经吹响,蓝图已经绘就。如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地踏上新征程,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做着更大的贡献。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青年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迸发出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性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创造新的辉煌,让火热的青春之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编辑:汪茂盛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