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爸爸妈妈,我不怕!童声赋你疫情防控阳光心态

作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2-08 09:44:56

  

如何排解危机心理,以良好心态,更好地防控疫情,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听小女孩为你唱响《爸爸妈妈,我不怕》,为你带来精神的慰藉。为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2月7日公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即“新十条”精神,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平和、阳光的健康心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由重庆市总工会联合重庆市委党建门户七一客户端、市委党建全媒体、市委党建全媒体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新闻出版署智慧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联合创制的MV《爸爸妈妈,我不怕》正式上线。

《爸爸妈妈,我不怕》由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词作家陈刚作词。歌词以“我不怕”的角度温和切入,主歌部分分别以“一夜之间我就长大啦”“一夜之间我就成熟了”起笔,阐释了“仰望满天星光……听点音乐,心理强大”“何惧风吹雨打,心态平和气自发”“好好锻炼身体”的重要性,揭示了强壮身体和健康心理是最好的免疫力、自己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道理,进而升华到疫情防控与工作学习两不误,作为学生就是要“写好作业,与书对话,追梦未来不负年华”的精神境界。副歌部分,再次强调爸爸妈妈,我们都不怕,只要“胸怀阳光,雨天也会晴朗”,一起“待到日出花开时,放飞天涯任潇洒”。

歌曲由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重庆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作曲,曲谱旋律优美,积极向上;由女童徐镜婷演唱,以极强的代入感使人舒缓情绪、放松心情,强化“我不怕”健康心理,坚定打败病魔的信念!


爸爸妈妈,我不怕

陈 刚

爸爸,我不怕,

一夜之间我就长大啦。

不怕疫情汹涌,

我们肯定打败它。

仰望满天星光,

听点音乐,心理强大,

相信自己能扛重压。


妈妈,我不怕,

一夜之间我就成熟啦。

何惧风吹雨打,

心态平和气自发。

好好锻炼身体,

写好作业,与书对话,

追梦未来不负年华。


爸爸妈妈,我不怕,

病魔再凶我们一定战胜它。

胸怀阳光,雨天也会晴朗,

待到日出花开时,

放飞天涯任潇洒。


编辑:丁毅 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