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巴南银企融合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1-04 15:17:17

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巴南区一家汽车零配件、通信器材零配件及通用机械零配件等研发、制造、加工的公司。近两年,就在这家公司瞄准海外市场准备转型发展时,却撞上全球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前不久,公司在银行的帮助下,其产品成功打开国门,走向世界。这得益于巴南区金融发展中心、巴南区银保监分局等部门进一步推动银企利益共同化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跨境金融服务解企业燃眉之急

据了解,美利信科技公司近年来正全力打造“数智”经济,在转型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就是瞄准海外市场,在高新科技竞争中抢占一席之地,展现中国智慧,但无奈遇到了资金困难。得知公司陷入项目自身抵押不足的发展困境,工商银行巴南分行的信贷人员立即奔赴湖北,采取第三方提供部分异地抵押物和落实顺位抵押的方式为美利信科技公司放款,置换前期较高成本融资,让企业“喘了口气”。

据介绍,为帮助辖区企业积极应对突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工商银行巴南分行充分利用自身全球业务优势,主动为企业提供利率互换、收付汇、结售汇、远期锁汇等一揽子跨境金融服务,帮助企业面向海外发展。

金融服务港湾助小微企业纾困

作为一个从事建材销售行业多年的个体工商户,重庆瑞镁建材经营部的经营者邹淋通过奋斗打拼,日子过得蒸蒸日上。但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应收账款多数无法按时回款,资金周转压力陡增。正在她一筹莫展之时,走街入户宣传政策的重庆农商银行巴南铠恩支行工作人员带她走进了金融服务港湾,向她推荐了“长江渝融通”线上服务平台,一天后即获得了300万元信贷支持。这让愁眉不展的邹淋喜笑颜开。

据悉,为深入推进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以深化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建设为着力点,推动辖区金融机构围绕市场主体量身定制港湾金融服务。

出台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像这样提高企业满意度的案例在巴南区不胜枚举。为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巴南区通过健全普惠金融体制,完善三方对接工作机制;实行“信易+普惠金融”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积极加入融资担保体系,增强承保代偿能力;提高纳税金融服务精准性等一系列措施,促进银行机构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为当地实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市民服务。促进银行机构加强与企业的利益共同化融合,解决自身优质信贷资产缺乏与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中信贷需求的矛盾。


同时,巴南区还依托“巴巴实”平台打造的企业优质金融服务专区“金融在线”板块,通过数据匹配、精准画像、线上审批,打破融资“信息壁垒”、提升企业融资效率。在“金融在线”板块上线了专为巴南区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打造的金融产品——巴实贷,即以“银政企”三方合作方式,采用政府增信的一款特色金融产品。

对符合条件的贷款业务,政府将通过与银行进行风险分摊鼓励银行降低融资门槛。此外,还公开授予近400家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纳税信用 A 级企业”称号,提升企业声誉和行业影响力。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助力了巴南区企业良性发展。

编辑:蒋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