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1-06 21:08:41

1月6日,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换届大会在两江新区成功举行。

  

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并产生新一届秘书长名单。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通过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并投票选举出新一届理事单位17家、监事单位3家。行业主管部门和登记机关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过去五年,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在主管单位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的业务指导和社会登记管理机关重庆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下,共吸纳、团结54家会员单位,凝聚产业发展力量,助力文化强市建设。重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行业交流:构建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智能化等课程体系以培养培训行业人才,设立网络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以引导、推动网络游戏高质量发展,创办重庆数字出版年会等推动构建数字出版产业区域协同发展机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开拓专业视野:建立重庆数字出版专家库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发布重庆数字出版年度报告等数据报告、形成文化数据标准体系等以实现文化数据共通共享,举办数字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数字出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等活动以凝聚行业发展共识。积极发挥社会正向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挖掘各地文化资源,创造高品质数字内容产品,免费开放数字资源,实现扶贫扶智。未来,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也将积极团结各方力量,努力发挥数字出版主力军作用,加快构建数字时代新型传播体系,为数字出版业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文化传播贡献力量。

编辑:柳香璐,刘露,熊冬梅,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