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我当委员这五年|张炎:助力工业发展插上“数字翅膀”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1-08 12:21:58

关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发展,带领团队积极参与重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建设……5年来,市政协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院长张炎用行动积极履职尽责。

工业互联网是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的主要实现路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作为工业互联网建设基础中的“基础”,可看作是支撑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神经枢纽。

“近年来,重庆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在张炎看来,要为工业发展插上“数字翅膀”,就要进一步推动相关行业企业标识解析应用。

张炎深入调研后,在2020年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和服务应用,助力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实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示范引领工程,建设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提出建议,并得到相关部门回应采纳。

张炎还将本职工作和政协委员身份相结合,深入调研,提出涉及5G、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数字内容等领域的提案,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张炎及其团队的大力推动下,国家五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之一落户重庆。他还带领团队牵头建设了重庆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成渝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等,提升地区工业互联网发展能效,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赋能。

回望履职历程,张炎表示,他将带领团队继续做好信息化建设技术支撑和应用落地,助力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


编辑:龙宣辰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