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AI主播拜年说年俗|大年初六 ·“行大运”拿好彩头

作者: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1-27 08:00:00

中国的传统节日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每个节日都有它特定的文化内涵,沉淀下来就成了滋润我们民族精神的文化养料。春节这个中国最为隆重的节日,有很多古老相传的习俗,这个春节,你会亲历哪些习俗?七一客户端推出《AI主播拜年说年俗》系列视频,带你一起了解春节习俗,重拾年味儿,过一个充实欢乐的春节!

今天是正月初六又称“马日”。这一天,家中要把节日积存的垃圾扔出去,谓之送穷,门上的挂笺也可摘下来同时扔出去。

初六古称挹肥,人们在这一天才真正开始工作或做生意。这一天也表示旧时农民于此日开始下田,准备春耕。

正月初六,在旧时是大小商家“开市”的日子,门板要贴上“开市大吉,万事亨通”的大红对联。而且要大放鞭炮,不亚于除夕的境况。

这一天应到户外游玩,在游玩时如果有意识地把行走线路定为一个圆周,据说可为实现在新一年“行大运”拿个好彩头。

编辑:杨士达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