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时评|@青年干部 需胸怀“志气”“骨气”“底气”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1-31 09:15:3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接过革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做新时代有志气、骨气、底气的青年干部,以昂扬姿态奋进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胸怀强国有我、复兴有我的高昂“志气”。“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中国共产党把小小红船变成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志气,当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志气。青年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要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志,时刻提醒自己“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不断激发前行的动力,保持昂扬的斗志,以青春之“我”回应“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胸怀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铮铮“骨气”。千锤百炼始成钢,百折不挠终成才。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中国共产党人追逐理想之路,从来都不是花团锦簇,疾风骤雨、凛风寒冬常有。青年干部从学校的课堂走入社会的课堂,一路的磕绊与磨难,不应成为青年干部退缩与“躺平”的理由,更应成为青年成长路上的磨刀石。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态度,少点“畏首畏尾”,多点“迎难而上”,敢于向重点难点问题“亮剑”,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打破“躺平”、拒绝“苟且”,顽强拼搏,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胸怀战之必胜、堪当大任的厚重“底气”。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改变命运、创造历史,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才有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这份“底气”。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干部要做到不因“一时之功”而“沾沾自喜”,也不因“一时之失”而“自暴自弃”;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用“一竿子插到底”的态度,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主战场”、矛盾集中的“第一线”,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在“摸爬滚打”的实践中磨砺意志、奋楫争先,让青春在基层一线绽放最美的花朵。

编辑:蒋炀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