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争创“七张高分报表”|①抓党建带全局的突破性抓手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2-10 09:47:31

巴渝大地,人勤春来早。

在川渝高竹新区,实体企业满负荷运转,南北大道三期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2023年,我们至少要实施70个重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0%以上。”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家文说。

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两江新区创新探索出“支部建在小区里”的组织设置新模式,统筹凝聚起小区内部的各方力量,让小区多了共同治理的“主心骨”。“我们和物业管理人员之间有了有效的沟通渠道,现在大家正在共同建设美丽新家园。”有居民赞扬道。

……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为强化“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闭环落实,市委完善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机制,健全巡视、督查、审计、环保、网络舆情、安全生产、信访、社会平安稳定“八张问题清单”工作体系,建立完善党建、经济、平安、改革、创新、生态、民生“七张报表”,推动重大决策落地、重大任务完成、重大风险防控。“八张问题清单”与“七张报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体现了系统观念,蕴含了唯物辩证法,是抓党建带全局的突破性抓手,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着力点,是抓纲带目、大成集智的创新工作方法。

春潮澎湃,激荡万千气象。

近期,七一客户端暨重庆市委党建全媒体聚焦“争创‘七张高分报表’”,组织记者到一线进行采访。记者发现,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生产车间,无论是在居民小区还是建设工地,干部群众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展现出一幅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生机勃勃的新春画卷。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重庆,未来可期!

undefined

undefined

编辑:许幼飞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