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走进区域看发展|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 ,感受“开放之路”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2-18 09:52:59

2月17日下午,“走进区域看发展川渝奋楫谱新篇”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感受内陆开放高地的脉动。

image.png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规划面积35.5平方公里,是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载体;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实践操作者;是依托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兴隆场特大型铁路编组站设立的内陆保税物流园区……

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园区内各类物流仓储基地林立,覆盖国内外数十家企业。

谁承想,几年前的荒野乡镇,如今,已变成国际知名的开放平台,未来还将成为“产城景港”融合的国际物流城。

image.png

据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罗书权介绍,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市场主体已从最初的不到200家,增加到现在的5400余家,税收从1000万元增加到2022年的55亿元。在通道建设上,园区率先开行中欧班列、打通西部陆海新通道,形成“四向齐发”开放格局,通达全球319个港口,新开中老、中缅等6条支线,中欧班列“成渝”开行总量突破2万列,川渝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运输量突破60万标箱等目标相继达成。

image.png


编辑:石俊豪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