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2-26 18:04:30

2023年2月26日上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大力加强党性教育”理论研讨会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仪式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举行。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领导,及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重庆红岩干部学院院长朱军为重庆红岩干部学院共同揭牌。

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一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红岩精神,为传承弘扬红岩精神指明方向。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守正创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挖红岩精神内涵,丰富党性教育内容,2011年依托博物馆打造红岩党性教育基地,2012年被中组部确立为全国地方特色党性教育基地,2019年通过中组部审核备案,2021年经重庆市委批准命名为红岩干部学院。重庆红岩干部学院2022年通过中组部办学质量评估,入列中组部干部学院目录。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重庆红岩干部学院院长朱军表示,重庆红岩干部学院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服务全党,扎实推动规范化、特色化、专业化、系统化建设,党性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目前,学院已培训中组部、中宣部、外交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31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各类班次3500余个、12万人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旦大学等40余家单位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学院成为全国唯一由博物馆运行管理的红色干部学院,是新时代活用革命文物、加强党性教育结出的新硕果。

编辑:冉开梅 丁毅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