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汇聚民声,共话新蓝图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3-08 15:01:22

“李渡可是由千百年前李白曾在这渡江而得名,这么有历史渊源的地方,应该要大力发展。”

“现在场镇太落后了,要让李渡名头更响亮

在涪陵区李渡街道召开的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居民代表围绕李渡的发展议论了起来。

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从多角度、多领域共同发力。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听民声汇民智,李渡街道办事处多次召开居民议事会议,领导干部为群众讲政策、谈方向,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街道办事处听意见、出对策,让群众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吹响发展“冲锋号”,打造招商引资“新引擎”

“要发展,经济绝不能落后,现在政策环境这么好,我们还有自己的中小企业基地,一定要广招企业,解决当地人员就业问题。”街道党工委提道。

新年伊始,李渡街道以开门就要飘红、开张就要见效的干劲,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抢时间、抢机遇。街道负责人带队赴广东省招商考察,先后走访了6家企业,深入了解公司运营详情,并向企业介绍李渡基本情况、配套设施、独特优势等,积极为李渡打响知名度。

此次出行共为李渡引进项目3个,预计协议引进资金达2亿元,在3月底前,首批30台机床的生产线将在李渡中小企业集聚区落地生产,李渡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一步。

治理城市“老大难”,场镇颜值“上层楼”

“这个石桩、砖头留着也没什么用,清理之后场镇看着都更干净。”街道干部耐心地为场镇商铺进行讲解,疏解群众心中困扰。

为了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推动场镇风貌“换新颜”,李渡街道办事处切中城市精细化管理痛点,以“路平整”“街道清”“环境净”为目标,开展城市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干部带头清理场镇废弃石桩、过期宣传标语、“牛皮癣”广告,修补沿路破损道路、井盖,并及时为沿路群众进行讲解,化解潜在矛盾,让群众支持并参与其中。

此次专项行动共计检查沿路商户60余户,清理广告20余处,转移废弃物品5吨,修补道路8处,场镇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综合整治初显成效。

盘活土地“边角料”,打造街道“明信片”

“去年下雨下得少,生活公园里种的花草树木很多都枯死了,我们社区有棵大树挡住了道路,正好可以移植进去。”龙桥社区干部提出这个建议后,李渡街道立刻组织人力进行移植,为公园“添砖加瓦”。

生活公园,由几块小空地组成,与致韩场镇池塘相连,街道陆陆续续往公园里移植树木花草,公园初具雏形。李渡街道以环境提升促文明建设,既要“面子光”,也要“里子亮”。街道干部一方面组织人员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群众对公园建设的看法与意见,另一方面联系园林绿化公司,为公园设计“蓝图”。

现在第一批树木草卉已经移植进去,借着初春的雨水,幼芽正茁壮成长,附近居民又重回这条“遛弯路”。接下来李渡街道将对公园做好管理,并且在适当位置摆放文明指示牌,让公园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生命力”。

编辑:蔡雨耘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