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杜春成专栏|我心中的智美仙桃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3-21 16:01:42


周末,文友聚会,畅谈甚欢。趁此机会,我向他们推荐渝北区仙桃街道的微信公众号“智美仙桃”。

“公众号为什么取名‘智美仙桃’?”文友百思不得其解。

“我们辖区有仙桃数据谷,它是‘智’的载体;城市高楼林立,道路整洁,它是‘美’的体现,所以取名‘智美仙桃’。”我回答道。

文友听了我的解释,没有反对。但我从他们的面色中,看出了他们对我的解释不满意,或者认为我的解释过于简单,甚至还有些肤浅。

什么是“智美仙桃”?我通过查阅资料和思考,有了一定的了解。

很多城市或单位,在本身名称前加一个定语,彰显城市或单位的独特魅力。有的以所处的地理位置,提炼、整理出一个要素词为定语,有的以历史文化沉淀为背景,分析、挖掘出一个要素词为定语,与城市或者单位名称组成一个词组,作为城市或者单位形象,向社会进行推广,人们称之为“城市品牌”。

渝北区仙桃街道办事处作为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城市最基层的管理者、治理者。2021年3月,仙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出了打造“智美仙桃”品牌。自此,“智美仙桃”便留在了我的心中。

我查阅了相关资料,按字面解释:智,指聪明,智力强。引申为有智慧、智谋、计谋、策略等。美,指漂亮、好看。美还指令人满意、让人赞美的人和事。

“智”“美”两个关键字组合在一起,超越了它本身的字面意义,赋予了“智美”新的涵义,它的内涵更加丰富,外延得到延伸。

“智美仙桃”,她依靠现代化高科技,打造现代化的智能城市,展现现代城市的风采。它包括城市交通、社区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管理。把仙桃打造成为科技之城。

“智美仙桃”,指辖区有名优中、小学校,高端文化产业集聚,他们是智慧的摇篮,既培养品学兼优的学子,又提升市民文化素质修养,为国家强盛输送人才,为仙桃未来发展积蓄力量。把仙桃建设成文化教育高地。

“智美仙桃”,代表工作决策、施政措施科学化。它包括城市管理、社会管理、平安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创新。需要每一个仙桃人,出谋划策,开创新局面。

“智美仙桃”,代表着城市的美观靓丽。它包括城市的设计合理、建筑新颖,道路畅通,环境美丽。未来的仙桃,成为宜居之地。

“智美仙桃”,是文化素养提升,社会文明进步的载体。它包括文明礼仪、社会道德新风、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彰显出城市和仙桃人的文明风采。

“智美仙桃”,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仙桃是成就幸福之地、实现梦想之城。

“智美仙桃”是仙桃街道的一张名片,建设任重道远。它需要社会各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一个仙桃人对“智美仙桃”都有着不同的解读。

我相信:“汇聚智慧的力量,建设美丽仙桃”是对“智美仙桃”的基本解读,是仙桃人的共识。

我期盼: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二十万仙桃儿女,必将给予“智美仙桃”更加丰富的内涵和厚重的外延。

建设“智美仙桃”,是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改革风帆劲,创新逐浪高。“智美仙桃”正扬帆起航,驶向幸福和谐的彼岸。

编辑:郑友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