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把握时代风口,勇立创新潮头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4-10 16:18:21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圆满收官。袁家军书记在致辞中说到,“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也是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创造是青春的标志,创新是青年的灵魂。”,我辈青年应当在创新创业大路上尽展才华,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

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要培育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创新型国家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转变思维,将自身的发展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精准捕捉时代风向,立足专业特长,结合自身优势,在风口之上探索通向未来的新路径。

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要培养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创新创业不是想出来的、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空有一腔热血和奇思妙想还不足以驾驭时代浪潮。把想的变成现实,把理念转化为实践,这要求新时代青年不仅要仰望星空,将思维散发出去,更要脚踏实地,在学无止境中增长干事创业的才干和本领,不断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不断拓宽学习领域和知识结构,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不断更上层楼。

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要培树创新品牌、创业项目。创新创业最终落脚点在于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上,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社会各界应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氛围、搭建有利平台,帮助青年创业计划、创意、方案通过匹配投入科学的管理手段和资源,最终落地实现,完成商业化、产业化转化。

undefined

(作者单位系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编辑:柳香璐,全丽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