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下载七一APP

七一视评丨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学习

文章来源:七一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5-01 09:17:17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作出部署,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规划了清晰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理论学习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鲜明特色和高度自觉,强化理论学习意义深远。

强化理论学习,是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由之路。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理论认识的清醒。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思想建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迈上新台阶、进入新境界。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只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才能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才能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各种诱惑面前、在关键时刻保持坚定立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强化理论学习,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法宝。科学理论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践的理论,是党和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新时代这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中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之所以能历经艰难而不断发展壮大,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只有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着力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智慧,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好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真招实效,才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池莲莲

声明:凡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七一网的作品,均系CQDK原创出品,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七一客户端;转载作品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